lus黎枭

我就是天帝!

《蜘蛛自述》

《蜘蛛自述》


   记忆,是从一片黑暗中开始的。黑,无尽的黑,无声的黑,周围说不清楚有什么东西在爬动,窸窸窣窣的令人害怕。


   刚刚,我还在一个人温暖的怀抱之中,可下一秒,当我因寒冷而睁开双眼的时候,就是无尽的黑暗了。


   我好害怕。


   我想要尽力的爬起身来,可是四周没有什么可以作为支撑的东西,我做不到,一次又一次的,身体与冰凉的地面一次又一次的碰撞,好冷,好疼。


   我不知道我在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办,绝望,比黑暗更漆黑的绝望笼罩在我的周围,我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做不了,绝望的哭喊声从声带中发出,哇哇哇,这是最后的祈求,乞求什么人可以听见我的哭喊,给予我活下去的希望。


   没有人听到。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死神也在一步一步的走近,力量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没有力气了,哭喊的力气也没有了,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这种黑暗要舒服的多。


   晕眩的感觉涌上脑门,身体变的轻飘飘的,刚刚摔痛的地方此时也失掉了疼痛的感觉,我觉得我好像飞起来了一样,我应该是飞起来了,不知为何,害怕的感觉也慢慢的散去,取而代之的或许是一种开心的情绪。


   这真的很奇怪。


   突然,我像是被什么东西从天拉下来了一样,像是一双大手,一双托起生命的大手。温暖有力,它抱住了我,将力量传递给了我,虽然疼痛的感觉又回到了身上,但是寒冷和恐惧在此刻烟消云散。这个人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给予我维持生命的力量。他,便是我以后称作父亲的男人。


   他告诉我,这里叫做马戏团,他说他是马戏团的团长,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他的女儿,在这里成长。


   我很开心,只要我坚持着爬出了黑暗的地方,面前便是黎明。


   原来小孩子都是这样出生的,这真是一个奇妙的过程,我甚至以为我被抛弃了。哈哈。


   快乐在心头张开了翅膀,但是有的时候我也会着急,我恨自己的无能,我发现我和别人好像有点不一样,我没有四个可以来回活动的器官,我只能在地上趴着或者躺着扭动,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大肉虫一样,肯定又臃肿又难看。


   我的小摇篮在父亲办公室的大床上放着,马戏团里面有很多的员工,父亲经常和他们谈话,有一次,一个长着苦瓜脸的大哥哥被父亲叫到办公室里,我问他那些器官叫什么名字,他告诉我说,它们叫做手和脚,我又问他“哥哥,你的脚怎么了。”他默不作声,咧着大嘴看了我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手和脚,这些东西我没有,但是我知道这是好东西,在一次空闲的时候,我问父亲:“爸爸,爸爸,为什么我没有手和脚啊?”爸爸先是默不作声,像是思索了一下,然后拍了拍我的脑袋“每个人都不一样,没关系的,瓦尔莱塔,这或许是你的优势呢,不是吗?”


   “优势吗。”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管自己是什么模样干嘛,反正爸爸喜欢这个样子,这样就够了。


    我喜欢一个人蜷缩在阴影里的感觉,我觉得黑暗比光明可以更好的拥抱我,我讨厌火光,一切带来光明的东西都是令人厌恶的,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但是阳光照在身上的那种感觉真的令人感觉难受。


   慢慢的,我在父亲和大家的细心呵护下长大了,但是,大家都有着自己的任务,只有我,马戏团里只有我一个人是无所事事的,爸爸不需要闲人,我想我应该找点事去做,帮助爸爸分担一些忧虑。


    慢慢的,在父亲的协助之下,我开始观摩大家的一些演出,虽然从摇篮里爬出来很困难,但一想到可以帮到爸爸,我就感觉到十分的开心。但是,每当我看见大家表演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节目,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我太没用了,我做不到那些节目,无论怎么努力,我都做不到。


    “爸爸,我……我。”


“没事的,瓦尔莱塔,你要相信,你比他们都更加优秀!”


“为……为什么?”


“你过来,我教你。”


我慢慢的爬向爸爸的身边,他像是变魔法一样从身后拿出来了一只皮球,“瓦尔莱塔,以后,它就是你的好朋友了~”


“嗯。。。”


    爸爸教给了我一个很简单的动作:用头顶球。虽说对于我来说,这样简单的动作还是有很大的难度,周围用来固定身体的木棍使我的身体被磨得红肿疼痛,但是,我很想,我很想向父亲证明我也是一个有用的人,于是,与月亮为伴,我开始了练习的步伐。


   登上舞台的那一刻,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我的身上,真的很令人厌烦,不过好在我在台上的表现还算不错,看见台下的小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父亲得到一些花花绿绿的纸片后开心的表情,我就从心底里感到幸福,我打心底里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


    只是有一样东西我不太明白,爸爸在表演之前提到了海豹,可是,我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见海豹这种生物,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表演。


    从今天开始,我发现了爸爸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纸张,我不知道那种东西有什么作用,但是,我想要让父亲一直开心下去。


    每天的表演要持续四小时,但我坚持要多加一段时间,即使木棍一下下撞击着早已磨破的伤口我也没有选择停下来,父亲把他的希望给予了我,我不可以让他失望。


    渐渐的,前来观看演出的人多了起来,这可真是件好事情,父亲每天都笑容满面的和我讲话,这种感觉很温暖,很舒服,我特别爱父亲一边讲话,一边抚摸我额头的那种感觉。痒丝丝的令人愉快。


   快乐就像是冬天里的火苗一样,可以给人带来温暖,但是也随时可以离你而去。


   新鲜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去。


   再优秀的演员也会被时间打磨成一堆垃圾。


    来看我演出的人们一天天的减少,父亲脑袋上的皱纹一天天加深,可能一连几周的时间他都没有舒展过自己的眉头了,而冲我笑笑这种曾经简单的动作,早已没有发生过了。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开心起来,我更加拼命地表演,可是除了徒增伤痕以外无济于事,甚至人流量会不增反减。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的数量不断的减少,减少。


   我只是想要帮助爸爸得到他想要的东西,只是这样而已啊。。。。。


    我只是想看到他开心的笑容,我只是想得到他温暖的拥抱,难道……难道我不配感受到温暖吗……


   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又与黑暗融为一体,或许只有在黑夜的影子里,才能得到心灵上真正的安宁。


    我做梦了,我梦见,我梦见我长出来了手和脚!它们是那么的修长,那么的灵活,梦里的阳光似乎也不那么讨人厌了,我只知道自己奔跑在温暖的阳光之下,用崭新的双手采集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献给了我的爸爸。


   今天早晨,没有刺眼的阳光射进我的摇篮……


    “天……还没有亮么?”我困惑的呢喃到。


    我不知道,天,从今天开始,永远不会亮了。


    一股无名的恐惧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翻下了摇篮,可是映入眼帘的不是父亲熟悉的办公桌,而是打磨的不是很细致的木板,倒勾状的木刺刺入了我的皮肉。


   黏糊糊的东西涌了出来。


   这里好黑,身上好痛,我好害怕……


    “爸爸!”我无助的喊出了此生最有用的两个字,并且,这是我最后说出这两个字。


   没有人回应我,狭小的空间里,过大的声音震得我耳膜生疼。


   “货物我送到了,在这个皮箱里,麻烦您把账务付清。”


   “好的,谢谢先生,合作愉快。”


  寂静的空气里久违的迸发出了这样两句话语,从此……我在没听见过父亲富有磁性的嗓音……


   我,自始至终都只是他眼里的货物,随时可以换做花花绿绿纸张的货物……


   他从来喜欢的都是纸张,而不是我,从来不是……


   我明白了,我的存在,我的价值,都是谎言罢了,爱什么的,让它见鬼去吧。


   等我长大了,要赚好多好多的钱,我要把亲爱的父亲关进最黑最黑的房间里,把那些钱全部换成硬币,一个一个,一个一个的砸在他的脸上。


   我要让他知道,失去的痛苦和得到的绝望。


   从木箱子里被放了出来,我又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他会为此付出代价,不是吗?


    优秀的演员从来不会过气,只是换个地方散发光芒罢了。


——瓦尔莱塔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