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黎枭

我就是天帝!

《拉过勾的事情》

双军赛高ohhhhhhhhhhhhh

轻度ooc酌情食用

《拉过勾的事情》


――扣下扳机的那刻,我惊恐的发现,竟是刀背从颈间划过。

                                      ――玛尔塔.贝塔菲尔

――枪响的那刻,我终于完成了献出生命的许诺,你害怕的样子真美。

                                      ――奈布.萨贝达





      “没有长官的消息了吗?”叛军中的一位军官焦急的等待着侦察兵的回复。“联……联系不上。”军官颓废的跪坐在地上,一向坚强的他,竟然抹起了眼泪。今天早上,反叛军的奈布长官带领一小群部队进入城中探查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那个是他们精神支柱的男人,没有回来。


       他如猎豹般迅捷,饿狼般凶残,猛虎般残暴,自幼的悲惨经历使他夯实了自己的意志,但他时常风趣幽默,沉稳而具有号召力,因此深得部下们的信赖。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股地下的新生力量,在悄悄的酝酿诞生。他的理想,他的报复,他的希望,他的信仰,都决定在这一次的行动上了,可他没想到,自己面对的会是那个女人,那个衷心王朝且心狠手辣的女人。


       “哒 哒 哒”军装皮鞋的声音有规律的敲击着地面,“玛尔塔长官,您还是不要过去了。”“嗯?为什么?”面容俊俏的女军官直视着守着监狱的卫兵,“是陛下让我来审问的,请你让开。”女军官整理了下领子,擦拭了下手中的枪杆,微微的笑着说道,女军官

的笑容十分好看,但眉宇间却透露着可怕的压迫感与杀气,看守的卫兵没有多言,看见长官这个表现便忙让开道路,跟随女军官进入了牢房,看着那些被俘虏的叛军们。


       “说?还是不说?”骨裂的声响传来,那个叛军士兵咬了咬牙,说话早就没有了刚开始时的傲气,随着肌肉的撕扯声与骨头碰裂的声音响起,他最后仅存的坚韧终于土崩瓦解,钻心的疼痛战胜了内心的抗拒,他哭喊着请求放过,并答应道出实情。


           …………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叛军的大本营就在那里,您……您可以放我走了吗……。”士兵唯唯诺诺的看向面前的女人,说话的声音都随着身躯不停的颤抖,只见他脸色苍白,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不时冷汗滴落地面,这是他第一次后悔当了叛军。


          他发现面前的女人笑了,为了自己可以活着离开,为了自己的家人,他忍住手臂被撕裂的疼痛,也陪着女人一起笑,那笑容比哭还要难看,像是一个将死之人最后的请求,女军官笑着,黑洞洞的枪口却早已经指向了他的脑壳“抱歉,不能。”剪短的回答以好听的声带发出,但短短几个字,却已经宣告了死刑,原地迸发出来的枪声伴随着敌人恐惧的哭喊声一齐发出。下一秒世界,仿佛都安静了,看着眼前倒下的叛军,望着喷溅在墙上瘆人的红色,卫兵惊讶扭头的询问女军官“长官,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杀掉他?”女军官笑了笑“他很乖,也很配合,我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但是背叛帝国的人,都该死!”一番平淡的话语说了出来,女军官那好看的笑容在她的脸上,竟显得有些狰狞。


       女军官一边走一边想着“这些受不了折磨道出真相的人既然选择了军人的道路,那就只能迎接死亡了。要是自己被俘虏了,哪怕死,也不会说出一点情报的。”一边想着,一边露出来了自信的微笑。


       前面就是最后一间牢房了,血淋淋的审问已经让随行的卫兵看的有些呆傻,他才意识到,自己效力的女军官平日温和的外表下,藏着恶魔。“最后一间了呢。”女军官语气轻松的说到。听见这段话,随行的卫兵一愣。马上说到“前面关押的是叛军首领,他异常暴躁于是就把他隔离开了,长官您还是不要亲自去了,我们再多叫些随行的卫兵吧。”“哦?有意思。”长官的话语一出,就让随行的卫兵惊出一身冷汗。“您,您千万不要一个人去!”


       “钥匙给我”“啊?”“我命令你,把钥匙给我”军官的语气骤冷,但脸上依旧挂着和善的微笑,吓得卫兵赶忙递上监狱钥匙。“好了,你退下吧。”“长……长官,请务必让我陪同!”“算了”女军官的语气突然缓和了下来,凑到卫兵耳边轻声说道“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变成恶魔的样子。”说罢,对着目瞪口呆的卫兵回眸一笑,便径直走向了……最后一间牢房。




      “哒,哒,哒”清脆的步伐声朝着最内部的牢房越拉越近。女军官仍然保持着轻松的笑容,忽然一阵冷风吹过,在阳光展头露角的四月,这突如其来的冷风吹过,竟将她吹得一阵哆嗦,一股寒意涌上心头,她暗自奇怪,毕竟,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过这种寒意遍体的感觉了。


       前方,一扇巨大的铁门挡在面前,她自嘲的笑笑,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将钥匙插入,推开了折扇沉重的铁门,这是皇室中关押绝顶危险犯人的牢房,牢房黑漆漆的,看不见一丝阳光,她冷笑了一下,眼角瞥向牢房的深处,眼中满满的不屑。可是,映入眼帘的却只有黑暗,就像是墨汁一样,黑的彻底,黑的无杂质,无尽的黑暗,使人不由得心生恐惧。牢房里安静的可怕,不像是有活人存在的地方。


        “呵呵,有意思”她冷笑道,牢房里的犯人似乎已经融入黑暗之中。但是,她却能感觉到,他在注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来之前,父亲就早已对她说过了“那个家伙嗜血,狂暴,无人性,技术高强且急剧攻击性。与他交手的帝国士兵都没能活着回来。”倒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男人,可惜就可惜在,你与国家作对,那你便是死路一条!她又用一种欣赏的眼光往牢房方向看了看,但这是转瞬即逝的,随机她有露出了招牌的微笑,走到了牢前。


      希望这家伙可以经受住自己的审问啊,她可是对此充满兴趣。“喂!那边那个女的!你在哪里晃悠了半天了!有事快说!要杀变杀!别磨磨唧唧的,老子还要睡觉!”一声带着不屑和慵懒的男声从牢中传来。


      “嗯,这次是向你们询问一些问题,配合回答,你或许可以回去。”

      “别扯这些没用的。”

      “你难道不想回去吗?”

      “所以你就是来问这个的?那就别来烦我!我还要睡觉!”

     

       女军官彻底震惊了,站在牢房门前,久久无言,这个家伙,怎么感觉像在家里一样?给人的感觉就像完全没有把帝国放在眼里一般。“我警告你,你现在的身份是俘虏!我有权利杀死你!”女军官低头阴着脸。


       …………


        一阵铁链拖过地板的声音哗啦啦的传来,一个满身伤疤但面容却异常俊朗的男人,趴在了牢房门前的铁栏杆上,指着自己的脖子说到“好的,请便吧,毕竟被俘虏了就要做好被杀的觉悟。”男人笑着说,语气甚至有着开心的意味,带着点玩味眼光,看向了此时略带愠怒的军官。


       在女军官抬头的那一刹那,男人的眼光停滞了一下,但是一瞬间又回到了嬉皮笑脸的面貌,仿佛自己并不是身处在牢房,而是在参加老朋友的party一般。


       既然是她…… 那边没有办法了呢……



      “你这家伙,给我放尊重点!”女军官怒目圆睁,狠狠的瞪向那个男人,在她的心底,已经给这个不把帝国放在眼里的男人,宣判了死刑。


        “我要是把你们放在眼里,我会去当叛军吗?”男人吊着眼睛,但是谈吐间不见了刚才的玩味,语气用的很认真,他又转过头去看向黑暗“你觉得你所尊敬的那个帝国,真的如你所了解的那样吗?这样一个国家,真的值得你去奉献一切吗?”男人有意的加重了“你”的语气。


      女军官面色一怔,随机便不由得笑出了声“你一个死囚犯,有什么资格评判帝国?”她说“我希望你搞清楚状况,妄想杀死巨龙的蚂蚁会是什么后果我想你是知道的。”她握枪的手指了指男人“巨龙甚至不用亲自动手。”她接着说。


       “拜托?向我问话的不是你吗?”他歪了歪头,“我希望我们的交流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的,否则我凭什么告诉你。”男人转身走向了黑暗。


       “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平等?!”她第一次感觉到了压力,自己似乎一直在被这个男人牵着鼻子走,自己却似乎找不到任何反抗的借口。


       “那就免谈~”男人的声音从大牢深处幽幽传来。


       “我就不明白了,你这个人怎么磨磨唧唧的?你一抬手不就完事了?”男人看向女军官的枪,指了指自己的脑门。



       女军官一咬牙,打开了牢门,她相信自己的实力,她愿意把信任交给自己,或者,交给自己的那把枪。


      男人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如鬼魅一般来到了女军官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与此同时,一个冰凉的物体抵在他的胸口“你给我老实一点”女军官淡淡道。


      “好的~长官~”男人的语气还是带着不少的玩味,但是可以听出认真了许多。他淡淡的播去胸口的手枪“你真的认为这样的帝国值得你付出一切吗。”


      “嗯?又是这种无聊的问题吗?”这次的枪口,对准了他的脑门。


      “曾经有一个男孩,他渴望着为这个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自己的一切,保护自己的国家,是他的愿望,是家族的教诲,是立下的许诺。

       他渴望着贡献自己的一切,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换回国家的一片安宁,打败威胁国家的势力是他的愿望。”男人面色一僵“可惜他自己成为了这股势力。”


       “我是过来听你自己的故事的?”女军官说话的语气略有不善,“谁愿管你的过去,再想,你现在站到的位置证明了一切观点,还有接着说下去的必要吗?”


       “既然不想听,那就动手吧,玛尔塔.贝塔菲尔长官……”



我曾有个信仰,保护诞生之地的荣光。

家族贯彻愿望,为国家奉献一切力量。

迎面袭来绝望,信仰粉碎仅存的向往。

支撑我的信仰,使我丧亲无家问死生。


      ――我爱这个国家,曾经和你一样。

       他微笑着,看着面前面色苍白不停颤抖的女人,还记得我吗,我的长官?


       ……


      “你还活着?”许久的死寂后,传来女人颤抖的话语。这个人,这个自己一直信仰的人,竟是眼前这个敌人吗,她不敢相信,可他的发色,伤疤,无一不反抗着她的内心,将她最后的幻想撕的粉碎。


       那个陪伴自己走过童年的人,那个舍身救助自己生命的人,那个所有人口中已经死去的人,那个支撑自己走到今天的人,却是那个……帝国的敌人。自己做梦最想铲除的人和自己做梦最想托付的人,在经历一个可悲的圆圈之后,指向了同一个人,在原点画出圆圈的那个人。可笑的,难道不是自己吗。


      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脚步支持自己走到今天的力量,在一瞬之间,在男人几个字的话语之下,甚至显得滑稽可笑。


      “你最信仰的国家可是抛弃了为他们卖命的人,保全了自己的存活的国家。”他皱了皱眉,女军官哭着叫到“那是为了保全国家,那无可厚非啊!”“全家死光的不是你!”男人杀气头一次爆发了出来,情绪显然激动到了极点。


      “旁人口中的无可厚非,是我们家族的几十条人命!一句一个轻描淡写,那还为何隐瞒自己做过的事实!甘愿为国家奉献一切,可不是用卑劣的方式!战斗到最后的勇士,等待着的难道只配是屠杀吗!”激动使他双眼充血通红,凑到了女军官的脸上。“知道事实的你还在为理想中那个虚无缥缈的帝国奋斗些什么?!”他可以在她眸子中看到震惊与憎恶“可是站在这个位置上的我们,无能为力了啊。”女军官弱弱的笑了一下,想要掩盖自己的泪痕。“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不是吗?我站在这里,难道崩背叛我的国家吗,而你站在这里,难道又能背叛你的战友们吗?”她掩饰不住自己的哭腔“站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玩不起!代价可不是我们可以承担的!”


       他的脸渐渐凑近,她可以看到那个为她留下的伤疤。


       “哥哥,你,你不痛吗”她看着他满嘴鲜红,含着泪的双眼之中满是惊恐,她害怕,害怕失去眼前这个人。


       “当然痛啊。”他想要擦去嘴角的鲜血,可男孩过度莽撞的动作使本来凝固的伤口再次破裂,疼得他直咧嘴“比起你,这点疼算啥啊,嘿嘿嘿。”男孩挤出来了几缕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冰凉的小手轻抚在了他的嘴唇上,女孩看向男孩,此刻,他便是自己的大英雄,“不疼不疼,我给你吹吹就不疼了。”女孩的话语又带着哭腔,眼泪更是止不住的溜了下来。


       男孩一怔,爽朗的笑了“真的不疼了啊嘿嘿嘿”男孩作势向女孩抱去,女孩灵巧的躲开并弹了男孩脑袋一下“大坏蛋!”女孩吐着舌头说道,可是,她笑得十分开心。


       男孩躺在女孩腿上,后者在轻柔的给他包扎伤口,“疼吗?”“诶哟,诶哟,疼死了,要玛尔塔亲亲才能不疼哦!”女孩顿时羞的面色通红,但竟作势吻了下去,男孩的笑容还僵在脸上,可以看出,他完全傻掉了。


       “你以后会娶我吗?”女孩憧憬的看向男孩,“当我成为了保护国家的大将军,你就是大将军的夫人!”男孩看向女孩,平时玩世不恭的表情变的十分认真。“我等你哦!”女孩伸出手“来,拉勾!”“搞这些小孩子弄的东西干嘛!我们都多大了!”男孩抱怨着伸出来手指“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拉过勾的事,就一定要实现啊!”



       “军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走神哦,玛尔塔长官。”冰凉的军刀不知何时已经抵在颈间,而此时握着军刀的,正是那个熟悉的男人,冰凉的话语从他嘴中吐出“我说,玛尔塔,你这作为军人的基本素养不行啊。”她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抵在颈间的力道加大了几分。


      “这是你说的,站在我们今天这个位置,一切的承诺都来不及兑现了,你我代表的不是我们本身,而是身后站着的千万生命。”男人苦笑到,可是,我下不去手啊。他看向怀中的女人,眼泪不知何时已经漫上这个坚强的女人的眼眶“军人可不能随便掉眼泪”他用另一只手拂去她眼角的泪花。


       她看见,面前一只大手拂过,这只手饱经风霜,挂在自己的脸上甚至有些生疼,但是,它好温暖,好想让它一直放在自己脸上,就这样一直放下去。她微微抬起头,握枪的手无力了几分。她看见他笑了他伸出小拇指,弯作钩状“拉过勾的事情,就一定会实现的。”他笑着说,语气之中充满了沉稳和坚定。


       她放松了自己全部的警惕,就如同十三年前那个躺在他怀中的女孩一样,憧憬的向他伸出手去,一丝冰凉的触感从颈间划过。


      “果然是这样吗。”她在心里对自己说,自己好天真,好傻,那个如此坚强的男人怎么会辜负希望二字呢。果然,这里很危险,她输给了叛军头目,并且,输的彻彻底底。


      一直扣在扳机上的无名指终于有所动作“亲爱的,一起走吧。”她笑着说男人顺着枪声倒在了地上,他的脸上还带着灿烂的笑容,手指还保持着拉勾的形状,一直紧握军刀的手,却松开了,刀刃着地,发出难听的乒乓声。


       “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好骗呢。”男人虚弱的躺在地上,嘴角挂着微笑“我下不去手,嘿嘿。”他傻傻的笑了,就如同十三年前抱着她一样,傻傻的笑了“我不可能看着这么可爱的女孩离去吧。”他想要抬手去摸女孩的脸,可是对于他来说,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鸿沟,他尝试了一下,无奈的苦笑后,永远合上了咖啡色的眸子。


       鲜血在地上蔓延,那是爱人的血,是军人的血,她无神的望着手中的枪以及倒在地上的男人,男人的手边还掉落着一直以刀背抵着自己的那把刀。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你骗我。”


       枪,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啪!



       国家解决了肆虐已久的叛军,但是军队之中,却消失了一道靓丽的身影。


       夜幕降临,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似乎并没有战争,也没有死亡,叛军的起义似乎就像孩童不痛不痒的玩笑,月亮在空中散发出清冷的荧光,照耀着大地上幸福的人们,时间,会冲刷掉一切存在的痕迹。


      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


      除了监狱中那两个交叠的人影。


      可能会唤起些许的记忆。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