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黎枭

我就是天帝!

《厂长自述》

《厂长自述》


       我曾经,幸福过……


       世界上有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大家在各自的轨道上各行其责,虽然生活的过程可能一成不变,但是,每一个人依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维持着这个社会的不断运转。


       没错,我也是这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中的一个,每天都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的奔波,我仅仅是一个平凡人,有着一个平庸的长相,不太好的智力和一份待遇很不错的工作。


       人要学会知足,我想我就是这样。


       闲暇之余我喜欢去结交一些朋友。“朋友多了总不是一件坏事。”这是我们当地经常用的俗语,毕竟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没有人能预料到下一刻自己会不会受到什么意外的打击,多一个朋友至少可以在无助的时候多一份力量,我经常这样去想。


       我的名字叫做里奥.贝克,是一个生活在英国的普通人,很幸运,我有一位贤惠能干的妻子和一个可爱懂事的女儿,我想,这对于一个平凡人来讲,应该是生活中乃至生命中最大的幸福,我沉浸在上帝唯独给予我的赠礼之中,

希望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度过我的一生。


       我兢兢业业的工作,而作为努力的回报,几年下来我也有了一笔不小的存款。


       生活在正轨上慢慢的前进,幸福往往就是在许多个平常中渐渐诞生出来的。


       我真的想不到,这样的生活居然会离我而去……过去的美好就像是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的一场美梦,可惜好景不长,梦醒了。


       我不该去交什么朋友,那个挨千杀的家伙,一直在我旁边嘀嘀咕咕的怂恿我办什么破厂子,英国的战争刚刚结束,这个时候建立一座军工厂的后果可想而知,可是,我选择了相信他。


       这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


       我苦心经营这个不合时代的军工厂,用尽浑身解数维持它的运转使它不至于倒闭,慢慢的,成果显现了出来,厂子的经济效果奇迹般地好了起来,那年圣诞节,我过得很开心,大雪将整个军工厂染成了银白色,那雪真美,仿佛预示着美好的日子在不久的将来会重新回到我的身边。


       可惜,我错了,错的彻彻底底。


       谁能想到会在那个地方出岔子?在我最没有防备的地方,我的至亲之人背叛了我。


       谁能想到?反正我是从未如此想过的,玛莎,我以为我爱她,这就已经足够了,我为了让家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没有过度的去关注她,我天真的以为我努力过后厂子的经济效益就会好起来,我就能回到以前那样的生活。


       她不吭一声的离开了我去过那所谓的上等人生活,她甚至,她甚至没有念及我们还未成年的女儿。


       我的心里防线彻底的崩溃掉了。


       想念?想念是肯定有的,但是压抑在心中的那股情感,是爱是恨?我也说不上来。


       人背负了过重的包袱是会垮掉的。


       而对我来说,这段变故恰恰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因此消沉了不少,不出所料,工厂迎来了破产,丽莎也慢慢长大,我现在完全没有办法维持的起我和女儿的生活。


       做个了结,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我忘不了丽莎在孤儿院内望向我的那个眼神,幽怨、不解、恐惧、集合了一个孩子可能可以集合的所有负面情绪体现在了着孩子脸上,我恨自己,恨自己的无能,恨别人的背叛,那眼神像刀子一般一下下刺激着我的心脏,心在滴血,人,却无法挽回。


       我不敢回头,但也不舍快步离开,我那一瘸一拐的身影一定十分滑稽可笑,丽莎,我请求你不要恨爸爸,我不想在爸爸彻底疯掉的时候,伤害了这世界上我最爱的东西。


       影子在夕阳的余晖下越拉越长,人的心脏跳动的频率越来越慢,要决定离开这个世界了,有太多的不舍凝聚在心头,而我却像个懦夫一样选择了逃避。


       我真是个废物。


       工厂里火光冲天,染红了黑夜里的半边天,我静静的蹲坐在大火的拥抱中,大火一点一点的舔食着我的皮肉,吞噬着我的躯体,火焰的灼烧感突然使我麻木的大脑清醒了过来,复仇的情绪第一次燃烧上了心头。


       凭什么!凭什么夺走我的幸福!夺走我的生活?!


       凭什么。。。


       火焰不会让我有过多的抱怨,在火光的洗礼下,人,变成了黑色的剪影。


       来不及了,里奥,你,真是个懦夫。


       连报复都做不到的懦夫。


       第二天,雄鸡报早的时刻,一个壮硕的身影,离开了火后的军工厂。


对不起,丽莎,人总得在绝望中做出下一步的选择,我选择了放弃,希望你原谅2这个懦弱的爸爸,对不起。

                                             ――里奥.贝克


评论

热度(15)